音乐系《音乐活动策划》课程结课汇报圆满结束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12

音乐系《音乐活动策划》课程结课汇报圆满结束

[通讯员 许乐乐 寇琰]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音乐学2022-2023学年度下学期《音乐活动策划》课程结课汇报于64日晚七点在银河电子游戏官方网站大礼堂举行。

《音乐活动策划》课程是音乐学专业的一门专业选修课,本学期该课程授课对象为20音乐表演1班、20音乐学1班与2班,本课程以授课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课堂教学三个班各班毕业晚会舞台艺术实践的策划例,指导学生们自行完成音乐活动的组织、策划与表演实践

在实践教学环节中20级三个班以班级为单位仅用4课时的时间,充分利用课上与课下的时间组织排练,最终分别以“艺术专业展示”、“追风筝的人”、“风•疯•Funny”为晚会主题展开音乐活动策划。



学生自行组织策划的节目丰富、形式多样,有音乐剧、歌舞、器乐合奏、配音秀、合唱、重唱、四手联弹、走秀等,充分发挥了学生们大胆的创新创意,更是鼓励学生们艺术的多样化、融合创新。

该课程的授课老师许乐乐说:通过此课程的学习,我想结合音乐学学科专业的特殊性,多为学生提供舞台艺术实践的经历与经验。《音乐活动策划》本是艺术活动开展的各项组织策划等前期准备工作,若只停留在舞台实践之前的组织工作,这一课程就成为纸上谈兵,唯有以实例开展指导实践,教学应重在音乐活动成果组织策划的全过程,综合实现大学生“一践行三学会”培养目标,这样才能让此课程真正有意义、有价值!

汇报结束后,20音乐学2班班长罗奔放这样说到:“我觉得在这个音乐活动策划课堂上还是收获了很多。在实践中我们知道了如何去策划一场晚会,知道一场晚会需要做多少准备工作,知道了原来在一场晚会中除了在台前表演的演员们幕后的后勤工作也是相当重要的。并且在全班动员起来共同打造一场晚会的过程中,班级凝聚力和团队精神以及集体荣誉感都得到了提升。班上的同学都在为同一件事情努力,有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在乐乐老师课堂的指导下,我们提前开始准备毕业晚会,并且已经初见雏形,为我们下学期的表演给出了充足的准备时间和专业的指导。在我看来这节课是非常有意义的,无论是从眼前的毕业晚会策划来说,还是未来我们步入职场,作为一名音乐教师来说,这堂课真的是干货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