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勇担当,一主两翼谋发展——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大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11

本网讯(通讯员 曹珊)525日,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在老图书馆四号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大会,学院领导班子为全体教职工讲党课。本次会议由邵玲副书记主持,学院书记章倩、院长金波分别作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主两翼驱动学院教育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心得》的学习报告。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章倩书记在报告中号召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明确教育在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地位。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做好青年工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以美为媒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学科交叉,强区域发展战略能力;依法治院,谋学院高质量发展。金波院长在会上同全体教职工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有关教育重要论述的心得,并倡导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有关做好美育工作的号召,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与此同时,要立足学院发展,以融合与创新驱动推进学科交叉,打造艺术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加强区域发展战略能力,提升教育服务国家水平此外,金院长强调,贯彻依法治院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推进学院制度建设,完善章程和法规,明确依法治院的规则加强政治监督,促进依法治院功能的发挥搭建智慧校园,构筑依法治院现代化管理体系夯实权利保障体系,营造德法并举的校园文化。



会议的最后,银河galaxy娱乐游戏中心全体教师集体签署了《2023年度师德师风承诺书》,为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守师德规范,在履职尽责过程中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作出承诺。